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浦城:就地过年添新景
2021-02-03 09:00: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切肉、腌制、灌肠、风干,又到备年货的时候,浦城人开始忙活起来,许多人家的窗台、阳台都挂上了一条条泛着油光的香肠,年味越来越浓。“不仅是香肠、大米粿、蛋皮燕……除了味蕾的满足,今年春节,我们还新添了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刘先生口中的“好去处”,是刚开放运营的“七星拱月”景区。

“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走入新时代,不仅要‘有饭吃’,还要过‘有品质’的生活。”和刘先生一家一起,记者来到离县城2.5公里、位于莲塘镇吕处坞村的“七星拱月”景区。

据了解,“七星拱月”得名于造型设计。景区整体以中心圆形木屋为主,配合田间景观,在木栈道两侧分布8幢木屋,总体构成星月图。中心圆形木屋为明月书吧,7幢木屋以北斗七星名字命名,其中包含音乐餐吧、茶楼以及特色小吃店,周边还配套建有儿童乐园等设施。

在景区入口长廊,设置了专门定制的20余个图案灯,融入了剪纸、诗词等浦城特色文化元素,将其投影在地上,让来往的游客在散步时便能沉浸于浦城文化中。“浦城是中华诗词之乡,浦城民间剪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把这些本地特色的文化融入景区建设,打造浦城文化品牌的新地标。”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雪晶介绍,在“七星拱月”中心位置,景区还引入了最新的水幕电影数字技术,在水幕上投影播放浦城民俗文化、浦城特色产品相关宣传片,成为了景区的一大特色。此外,水幕还可以承接各类私人定制视频,比如表白、求婚等。“我们还嫁接喜马拉雅平台技术,在景区播放闽派古琴音乐,同时,游客可通过扫码方式听到喜马拉雅定制的有声景区内容,享受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体验。”

脚下是描写浦城的诗词投影,耳旁传来清扬的闽派古琴声,前方是闪烁的浦城剪纸霓虹……通过文化休闲长廊进入景区,水幕朦胧与炫彩灯光交织,营造出“人间天堂”的氛围。“以前到了晚上,浦城只有一个公园和一个商场可去逛逛,大多时候只能在家睡觉。新开的这个景区离县城很近,开车五分钟就到,又能感受浦城文化。今年春节,我们‘就地过年’又多了个新去处。”一位游客点赞这个新落地的项目。

“我们这个项目是依托旁边的3A级景区十里莲塘田园综合体打造的‘夜经济项目’,不仅通过土地流转入股与优先用工等方式给周边的村庄、村民带来收益,而且打造了浦城夜间经济的首个地标性项目。游客来这边,白天晚上都能玩。”项目管理者、返乡创业乡贤巫平毅介绍,“目前共有20多位当地村民和脱贫户在景区务工,下一步,还将继续吸纳周边村民在景区内承包店面、打工赚钱,促进村民增收。”

莲塘镇党委副书记余良娟介绍,春节期间,景区还将策划烟花秀、非遗文化展示、游园会等活动,力求让游客在景区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蒋丰蔓 袁野 张依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