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2020年人大工作亮点回眸 —— 建机制 搭平台 推动“双联”工作创新发展
2021-01-18 11:39: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顺昌县人大常委会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深化“双联”活动,受到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2020年1月,县政府出台《顺昌县人民政府领导下基层联系人民群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逢单月15日,由县政府领导带队,2名以上政府工作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与人大代表共同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2020年底,中共顺昌县委常委会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机制创新推动人大“双联”工作走深走实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县领导干部下基层联系人民群众时,应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每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固定联系4名以上基层人大代表,每位基层人大代表每届至少列席1次人大常委会会议。

据统计,2020年“县政府领导和人大代表下基层联系人民群众”活动开展4次,共收集群众意见156件,办结69件、限期办理40件、暂时无法办理47件;所有群众意见均在1个月内办理并答复群众,答复率100%,群众满意和基本满意98.1%。

通过政府搭台、代表参与的形式,方便了群众反映问题、提出诉求,增强群众意见办理实效,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