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以训稳岗 助企脱困
2021-01-14 11:08:44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帮助和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以训稳岗,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以工代训工作,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召开惠企政策解读会。为县辖区内有关企业解读失业保险、技能提升惠企政策,重点围绕以工代训补贴政策进行讲解,明确补贴标准、受理期限、申报程序等事宜,并详细介绍具体操作流程,提升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帮助企业申报以工代训项目。

主动服务企业。积极走访升升木业、竹苑宾馆,神农菇业等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谈,了解疫情以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招工及员工缴纳失业保险情况,将失业保险参保扩面与以工代训政策有力结合,多角度给予企业帮扶,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申报以工代训项目,与企业经办人员有效对接,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

优化经办服务。与企业经办人员建立“线上直联”服务通道,实时解答企业在网上平台操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认真做好材料申报与资金申请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按照政策规定申请并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资金。

截至目前,已有15家企业、2975人次成功受理以工代训补贴并审核通过,补贴资金合计148万元。其中,单家企业最高补贴为42万元。下阶段,县人社局将针对交通运输行业及其它中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加快受理审批进度。同时不断加大以工代训培训力度,全力做好困难企业的帮扶工作,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稳岗。(杨丽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