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陈亨平:坚守为民之心 躬行利群之事
2021-01-14 11:05:50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自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洋口镇解建村主任陈亨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深入群众,听取社情民意,为民发声,努力发挥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用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本色。

见到陈亨平的时候,他正在跟蔬菜种植户商讨这一季度的产销问题。解建村村民长期以种植蔬菜为主,村集体经济单一、薄弱,村民收入增长缓慢。为解决这个问题,陈亨平从走访群众中了解到,乡村要振兴必须有产业支撑,在县十六届三次会议期间,陈亨平提出了关于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因此,解建村主动融入洋口红色旅游鲜花小镇项目建设,依托资源及地理优势,结合“解道田园综合体”建设,大力发展猕猴桃、爱媛、台湾蜜雪梨等特色农产品种植采摘体验项目。

为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村里还将闲置土地进行流转,复垦土地17余亩,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200多万元,建设百亩花卉蔬菜种植基地,成立花卉、果蔬种植农业合作社,组织村民学习花卉、果蔬种植技术,提供产前产后等技术服务,吸引不少外地打工村民回村创业。目前,解建村单种植、采摘花卉一项,便解决30人就业问题,村民平均月增收1000多元。

谈及带领村民致富,陈亨平深有感触:“ 作为县人大代表、基层干部,就要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为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陈亨平还主动带头清理村民房前屋后垃圾,并动员鼓励村民开展村道、庭院绿化,实行清旧补绿、拆旧植绿。他常常走访群众,平日只要得了空闲,就走家串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将收集上来的诉求摆在“桌面”上,与村两委干部及时协调解决。对于村里发展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他撰写建议,努力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谋群众所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陈亨平心系百姓,坚守为民之心,躬行利群之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的新时代担当。(夏菁 吴艺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