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在路上,就要奋勇前行”
2021-01-14 08:53: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她是优秀的省级科技特派员、高级工程师,更是出色的人大代表。“在路上,就要奋勇前行”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就是南平市人大代表、浦城县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晓川。

日前,记者见到徐晓川时,她正在办公室里对准备向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提交的建议作进一步的修改。“劳模工作室”“2018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优秀人才”……办公室书柜里的各类荣誉证书,是对她多年来履职尽责的最好褒奖。

“这么多年来,我深刻体会到,代表讲话、提建议越来越受重视、越来越被关注。”徐晓川说。她总是认真地对待每一份建议,从企业实际出发,做好充分的调研。

针对闽北企业的运输成本高,徐晓川撰写推进铁路、高速路建设等建议;她关注企业人才吸纳引进和能力培养,为科研人才发声;她关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关于尽快建设内陆公路疏港通道松溪至浦城至广丰高速的建议》《关于专业技术人员享受年终一次性奖金待遇的建议》《关于持续推进南平三大创新绿色发展的建议》等一份份沉甸甸的议案,都是她倾心为民的答卷。

这几年,徐晓川走访服务企业上百次,在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企业专利保护意识弱等问题,她帮助50多家企业实现专利申请和授权零的突破,10多家企业获评国家、省、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解决产学研对接问题,她针对企业技术需求,服务企业对接“6·18”成果300多项,争取转化资金项目11项。(黄炜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