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致全县在外乡贤乡亲学子的一封信
2021-01-13 10:45:43  来源:顺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外的乡贤们、乡亲们、学子们:

大家好!

切切游子意,依依故乡情。时光如流,春节将至,我们也感同身受到大家思乡之真切和返乡之急切,但鉴于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态势,以及国内时有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形势,让我们理性意识到,今年春节,还不是归乡团聚、返乡探亲的最佳时节。

“平安”“健康”是每个人最大的幸福,也是亲人最大的心愿。因此,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如非需返乡的,安心在外过年。“宅家简出”是防范疫情风险最有效方式。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大家尽可能留在原地过年,特别是身处境外、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建议在当地过年;还有老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也建议不宜长途旅行。隔山隔水不隔爱,平平安安才是福。大家可以通过电话、短信、视频等方式传递问候、寄托情思。这次不相聚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团聚。

二、如确需返乡的,全程做好防护。病毒无情,防护为要。如确实需返乡的,必须全程做好防护。1、做好返乡规划。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并提前3天向返乡的居住地(村、社区)报备。2、做好途中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手消毒,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用餐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3、做好健康管理。(1)从境外返乡的:须集中医学隔离14天+回顺居家医学隔离7天。(2)高风险地区返乡的: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集中医学隔离14天(期满再次进行核酸检测)。(3)中风险地区返乡的: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家医学隔离14天(期满再次进行核酸检测)。(4)疫情发生城市低风险区返乡的: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则落地第一时间到所在地(社区、村居)报到,由所在地(社区、村居)引导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等待结果。(5)其他省外低风险区返乡的: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则落地第一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到顺昌县医院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等待结果;或者居家隔离7天。

三、不管身在何处,时刻保持警惕。无论您是在外过年还是返乡团聚,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科学防护:1、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分餐制、公筷制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2、到超市、农贸市场选购生鲜产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时勿用手直接接触,购物后及时清洗双手;3、少外出、不聚集、少串门、吃熟食,保持社交距离;4、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在外的乡贤们、乡亲们、学子们,你们怀着梦想,远离家乡,奔赴全国各地甚至异国他乡,求学深造、拼搏创业。你们都是好样的!疫情隔不断亲情,无论你们身处何方,家乡人民都会惦记着你们、关注着你们。

最后,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咨询电话:顺昌县疫情防控专班0599-7839002

顺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

2021年1月11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