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致在顺昌就业创业人员的一封信
2021-01-13 10:45:42  来源:顺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王俊杰  

各位在顺就业创业者们:

大家好!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家从四面八方来到顺昌就业、创业,一边自觉投身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局,一边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顺昌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付出了智慧和汗水。你们都是了不起的。在此,代表顺昌全县人民感谢你们。

岁岁“春节”今又“春节”,转眼又即将迎来大家期盼的合家团圆的美好时光。但疫情的阴霾仍在盘旋笼罩,尤其境外疫情仍处于高发和加速蔓延态势,国内也接续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上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大规模流动,增大了疫情扩散的风险。严峻的疫情形势警示我们:今年春节还不是长途远行、访亲会友的好时机。

减少外出、减少聚集是防范疫情风险最有效的方式。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在顺就业创业者们,大家留下来,一起在顺昌过年,非必要不离开顺昌,不去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因为,你们“安好”才是家人最大的心愿。因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筹安排员工上班和休假。各用人单位、用工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安排好本单位本企业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员工休假工作,要根据工作需要和员工意愿,科学安排员工上班、加班、休假,非必要尽量不离顺,就地过节;确需出行的,尽可能错峰出行。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带头留顺过节。坚决守住冬春战疫防线,巩固防控成果,为顺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依法保障务工人员权益。各用人单位、用工企业要按照节日期间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有关规定,事前确定工资待遇,依法保障工人节日期间的工资和加班费,主张以协商和调解方式及时解决工资纠纷案件。县人社、工信和商务等部门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各企事业单位生产用工情况,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整治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三、营造浓厚人文关怀氛围。来了顺昌就是顺昌人。各用人单位、用工企业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妥善安排好留顺、留企过节员工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县直有关部门、各级工会组织、各乡镇(街道)要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关爱留顺过节的务工人员,让大家感受到在“家”的温暖。

四、做好疫情自我防护措施。留在顺昌过节,大家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少串门、少外出、不聚餐、不集聚。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的,控制在10人以下;“红白事”一律简办,不宴请省外入顺未满14天或不能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分餐制、公筷制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祝:大家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顺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1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