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老骥”点赞南平美
2021-01-12 08:56: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南平,看见美丽中国》《在南平,看见文化中国》公益宣传片1日起在央视各个频道滚动播出后,在我市离退休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说,宣传片充分展示了南平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科学举措和显著成效,让大家看到了生态颜值就是生产力,文化底蕴也是竞争力,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加快将家乡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献计出力。

原南平师专党委书记陈豪在观看宣传片后,发出了“保护山水林田,日子比蜜还甜”的感慨。今年80多岁的陈豪,是土生土长的南平人,这里的山山水水,养育了他也养育了跟他一样世世代代的南平人。他说,宣传片里,武夷山水、百合花香、跳跃肥鱼、层层茶山、深山老林,构成了南平壮丽美景,那都是南平人努力保护生态的成果。

“我退休后,每年夏天都到延平区茫荡山宝珠村避暑小住,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理。宝珠人从古至今爱护山林,从不乱砍乱伐。如今,古树竹林,满目青山。加之夏凉气爽水好,成就了夏天避暑胜地。”陈豪介绍说,这几年,厦门、福州等地游客络绎不绝前往宝珠旅游避暑,农民纷纷办起了农家乐、盖起了新房,生活水平节节高,这无不受益于优越的生态环境。

“观看央视播放的两部宣传片,我想起了在南平工作生活的43年难忘岁月。我由年轻到退休,见证了南平翻天覆地的变化,南平就是我永远的第二个故乡。”原南平地区行署驻上海联络处主任虞哲初动情地说,“1949年,我南下福建,第一站就在南平行署,之后走过了闽北的每一个县市。”

虞哲初回忆,新中国成立后,南平纵有秀丽山水、名胜古迹,纵是革命老区,却是百废待举、贫困之地。南平依靠共产党的领导,奋力建设社会主义新闽北,开始改天换地,实现了万象更新从头越、欣欣向荣筑新城的目标。如今,阔别闽北30年,虞哲初虽未能重返故地,但众多友人仍千里送喜讯,年年岁岁,从未间断。他说,南平山清水秀,百花齐放,胜似人间天堂,南平旧貌换新颜也唤醒了他旧日的梦想,他祝福新时代的新南平明天会更好。

“南平是福建的粮仓,有最美的武夷山脉,有红色的老区文化,有集儒家文化大成的朱子文化,还有香飘天下的大红袍茶叶等宝贵资源。公益宣传片让我们看见了美丽南平是美丽中国的一道胜景,看到南平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幕亮丽诗画。”中电福建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王德仁说,作为老同志,我们也曾是南平改革开放的践行者、开拓者,也是美丽南平与南平文化繁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为今天的美丽南平、灿烂的文化南平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王德仁说,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新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老同志,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繁重复杂的发展任务,要在新时代继续奉献余热,紧跟历史前进步伐,实干笃足前行,为美丽南平、文化南平添色,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家园再立新功。(郑金富 吕国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