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刘晓荣:践行初心使命 立足岗位履职
2021-01-11 10:56:50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刘晓荣身上有诸多身份,岚下乡经济发展办负责人、环保站负责人、食安办负责人、桃源村第一书记。他不负群众嘱托,倾听民声、为民建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

扎根基层 他是勤劳的“服务员”

在做好本职工作外,刘晓荣时常到桃源村走访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协调解决群众问题。

2020年,岚下乡多家毛竹加工企业备有大量毛竹原料,因受疫情影响,工人减少,产能下降。若不能及时生产,毛竹原料经日晒雨淋后无法使用,将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针对这一情况,刘晓荣帮忙联系村民就近参加企业招聘,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确保全乡12家竹制品加工企业第一时间恢复生产。桃源村上山组土地复垦项目因部分村民阻挠而停滞,他一连几天在村里与村民讲解政策,耐心细致做通村民思想工作,最终项目得以实施……

“有刘晓荣这样的好代表、好干部关心企业,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瑞星菇业老板说起刘晓荣赞不绝口。原来,在公司创建初期,刘晓荣不仅帮其解决了厂地纠纷、企业用工问题,还经常到企业走访,进行安全指导,公司发展顺风顺水。

履职尽责,他是细致的“调研员”

作为人大代表,刘晓荣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县、乡人大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工作闲余,他常去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接待群众,走进村里与村民拉家常,就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分析汇总,反映群众心声。

2020年5月15日,在县政府领导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中,有群众向他反映岚下供电所将搬迁至大历镇,搬迁后群众办理业务将很不方便,对企业正常生产也有一定影响。在听取群众反映后,他立即将情况反馈至岚下乡党委、政府。经乡党委、政府召开会议研究并与县供电公司协商后,岚下供电所决定不实施搬迁,所有业务照常办理,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刘晓荣就是这样不断为群众着想,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危险面前,他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刘晓荣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正月初一就义无反顾地返岗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岚下乡新源村春节返乡人员多,主村到池墩主街道全长2.5公里,沿线人口密集,作为新源村包村组长,刘晓荣每天坚守防疫一线,多次巡查劝导聚集群众,避免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

湖北黄冈返乡人员吴某年前回到新源村6天后,其女儿出现咽喉发炎伴有发热现象,想前往医院就诊,亲戚朋友一听她的情况都纷纷避让,不肯出车帮忙。万般无奈之下,她想到了人大代表刘晓荣。在仅有口罩防护情况下,刘晓荣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用自己的车将吴某母女送往乡卫生院。经检查,所幸只是一般支气管炎引起的炎症而导致发热,医生建议其先住院治疗观察。住院期间,因疫情防控,街上餐饮店均未开门,他又从单位食堂打包好饭菜,送到卫生院。经过3天治疗,吴某女儿很快就康复,但还需到县医院进行最后X光确定。刘晓荣又主动开车将吴某母女送往县总医院,帮忙联系协调,确定治愈后又马不停蹄地送其回家。在向吴某母女交待好后续注意事项后,他才放心回到疫情防控岗位一线。

当别人问及他是否害怕时,刘晓荣只是平静地说:“当时只想着群众需要帮助,根本顾不了那么多。”不仅如此,去年洪灾,黄墩村一病重村民始终不愿离开自己的住处,眼看洪水就要淹过房屋,刘晓荣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到其家中,把他从二楼背到安全地带,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充分彰显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徐华山)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