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保障电力动脉输送畅通
2021-01-08 09:14: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日晚,记者从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了解到,寒潮来袭之际,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发布雨雪冰冻蓝色预警,全市各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通过人机协同、远程监控、属地联动、立体巡护等多项举措,全力保障电力动脉输送畅通。

7日,邵武市高海拔乡镇桂林、金坑等迎来了2021年第一场雪。为全力确保当地百姓安全用电,邵武市供电公司金坑乡供电所特巡人员到桂林乡进行防覆冰特巡,清除线路临近树木上的冰凌和拉线上的积雪,用柴刀清砍临近走廊毛竹,排除安全隐患。当天,特巡人员共巡视杆塔52根,消除监控线路树竹隐患6处,保障了线路运行安全。

7日凌晨起,地处建阳区高海拔的黄坑镇坳头村、漳墩镇也迎来了2021年首场降雪。为迎战雨雪寒潮,严防恶劣天气对电网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建阳区供电公司漳墩、黄坑等供电所派出党员先锋队和骨干力量,冒着低温严寒,深入10千伏黄坑线坳头支线、10千伏北盂坑线,展开线路特巡清障,确保用户稳定可靠用电。

据悉,自1月4日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已组织各类抢修队伍85支,抢修车辆32辆,抢修人员1500余人枕戈以待。目前,已累计出动车辆80台次、巡护人员603人次,巡视线路202条次,巡检杆塔2955基,所辖线路一切正常。 (郑金富 陈书忠 李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