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胡远淦:群众利益无小事 交通安全无终点
2021-01-04 14:27:12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群众利益无小事,交通安全无终点。”这是县人大代表、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长胡远淦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他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为民办事,以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顺畅交通环境,让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而不断奋斗。他先后荣获县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称号。

2019年底,胡远淦刚任交警大队长,作为县人大代表,他把破解交通难题,维护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重要课题来抓。他带领交警大队有关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听民声、访民意,全面考察和摸排重要路段交通安全隐患。在实地走访调查中,胡远淦了解到洋口石上小学位于316国道旁,大型重卡时常穿行而过,学生上下学安全令人担忧。对此,胡远淦积极协调道安办、镇政府等单位,在小学门口开辟学生接送区、路边设置安全护栏等防护措施实现人车分离,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道路安全问题,胡远淦始终记在心化于行,与相关部门及时对接,明确治理思路,在加大道路交通保障硬件设施建设,突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的同时,还开展道路交通治理和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查酒驾醉驾、严打“百吨王”、严治道路隐患等,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316国道主要沿线的12处隐患点全部整治到位,交通事故发生率、死亡率分别同比下降12.4%和16.6%。

“当前,农村道安与社会治理创新和新农村建设不相匹配的矛盾日益突出。”胡远淦告诉笔者。为切实破解这一难题,他与县道安办、公安局和元坑镇党委、政府达成共识,坚持“科技强警”“科技建镇”做法,运用“大数据”创新打造乡镇道路城市化管理模式。

一切举措和办法,老百姓欢不欢迎、认不认可是关键。作为具体实施者、协调者,胡远淦主动加强与群众沟通联系,多次向群众征求意见,不断做实“疏堵保畅”工程,并把宣传动员、交规宣讲工作做到群众家中,将治理后的便利和实惠送到群众心里。经过前期勘察、风险评估,元坑镇区按照城市化标准规划管理,在主要路口安装8处交通自动抓拍违停球及1处电子卡口接入县公安交通指挥中心,通过电子监控对道路交通违法实施精准打击,并在全镇乡村道路安装路灯453盏,镇区、各村、单位及谟武工业园区视频监控285个,实现镇区主要道口、路段视频监控全覆盖,为元坑镇区道路有序、畅通,打造文明古镇,提供强有力保障。

“自从镇区道路实现城市化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也得到极大改善,真正实现道路安全与美丽乡村双丰收、双促进。”元坑镇党委宣传委员王慧讲道。目前,元坑乡镇道路城市化管理的新模式、新经验已在全县推广,还引起市道安办、市交警支队高度关注,拟在全市乡镇推广顺昌经验。

此外,在今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他带领全体民警、辅警下基层、进社区、访民家,加大交通宣传及交通秩序治理力度,城区交通环境明显改善;在疫情防控中,他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动员、亲自上阵,坚守不退,一线走访、严格排查,舍小家保大家,用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多年来,胡远淦充分显示出人大代表和人民警察应有的责任担当,甘做群众的“孺子牛”,孜孜不倦地奉献着、追求着、努力着,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群众利益忠实的守护者、捍卫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