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文化和旅游部将开展“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2020-12-29 09:41:1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周玮)再过一个多月就是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化和旅游部将在网络平台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通过短视频、直播等形式记录和展示各地丰富的年俗活动。

28日举行的文化和旅游部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钟建波介绍,非遗司请各地推荐与“年文化”相关的重点民俗活动或年俗非遗项目,组织相关单位以系列短视频的方式对民俗活动进行全程拍摄记录,并进行集中展播。参与此次活动的合作平台有抖音、快手、微博等。届时还将推出与“年文化”相关的话题和征集活动,让不能回家过年的群众在网上感受家的味道、年的味道。

钟建波说,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一律不纳入“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范围。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组织举办的民俗活动,要求要始终严格遵照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同时要求地方加强活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保障措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