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美丽乡村>
上下游联动管护 共创良好生态环境
2020-12-09 11:24:50  来源:双溪街道河长办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深入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加强相邻乡镇上下游之间河湖管理,助力大干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近日,双溪街道流域河长与元坑镇流域河长,开展上下游生态联动工作会,就派溪上下游流域内治水护水等工作协商研讨,共同探索联防联控机制。

当天,双方河长办工作人员到派溪实地查看河道环境卫生及保洁打捞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村级河长、河道专管员、保洁员交流探讨,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推进河湖日常管护。

为将河湖长制工作深入推进,双溪街道河长办与元坑镇河长办将构建信息共享、问题共商联动管护机制;密切配合,强化河道巡查,重视上下游的河湖环境和水质状况,避免上游污染下游治理、上下游相互推诿扯皮现象发生。此外,两办还加大对涉河违法行为巡查和打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与制止问题,共同保护派溪生态,维护河湖面貌、水质和生态环境,共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