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我县召开“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座谈会
2020-12-04 11:26:14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既要道德规范,也要法制保障……”12月3日,县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召开全县“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座谈会。

会上,县城管局、教育局、卫健局、共青团、妇联及工会等单位代表,围绕“提升社会文明”主题,结合各自单位系统、自身工作及生活实际,从加强教育引导、严格职能管理、干部带头示范、创建带动、问题整改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倡议以此次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总评、县城秩序卫生等方面前后变化,提升对加强管理、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等措施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规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一致认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文明的养成要从娃娃抓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讲文明化成一种行动自觉。同时,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化移风易俗,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在全社会形成为文明行为“点赞”、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的浓厚氛围;要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加大对本行业、本系统内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要强化法治观念,通过舆论、群众监督及职能部门严格执法,共同推进市民素质稳步提升,从根本上提升社会文明。(陈玉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