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学习见义勇为 弘扬先进精神
2020-12-03 11:05:33  来源:顺昌小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20年10月28日,县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收到李巧容关于确认见义勇为的申请,反映今年10月25日,仁寿镇村民李巧容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经县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调查取证核实,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规定,确认李巧容同志的行为属见义勇为行为范畴。根据《顺昌县见义勇为表彰奖励暂行规定》,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决定授予李巧容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对其表彰。具体事迹如下:

李巧容,女,1980年8月5日出生,家住仁寿镇仁寿村综合林场14号。

2020年10月25日下午3时许,仁寿镇富石村一名4岁男孩钟志林在村里玩耍,独自一人走到富石村水坝位置的河边,并不慎落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时,在不远处一亭子里的李巧容见河里有人落水,拼命挣扎,就立即和村民邹四美跑过去救助。李巧容不加思索地跳入河中,将钟志林救上岸,这时的钟志林已神志不清。李巧容和邹四美一起不断拍打钟志林后背,直到其吐出呛入体内的水,发出哭声,转危为安。随后,李巧容与邹四美抱着钟志林到村里找到其父母,将其交于父母后才放心离去。(陈玉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