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携手守护河岸生态 点滴汇聚文明涓流
2020-11-27 11:21:51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当前,我县正处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关键阶段,为深入开展创城活动,助力水美顺昌建设。近日,双溪街道余坊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河岸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在富屯溪余坊岸边,志愿者分组分工,清理河岸垃圾袋、捡拾塑料瓶、清除杂草……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岸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此外,志愿者还向散步休闲的群众宣传环保知识,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树立环保理念、增强文明意识,保护河道水生态环境。

“岸边的杂草、随意丢弃的垃圾与湿地公园的美景格格不入,我们便萌生清理河岸垃圾的想法。”谈到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村干部崔小文说到,“既锻炼了身体,又守护了河岸生态环境,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一份力。”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现在,整个河岸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正在散步的市民陈女士说。

近年来,全县上下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持续开展护河巡河行动,有效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河道“颜值”有了明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多了。(黄振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