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侨胞心系困难群众 爱心捐赠再继续
2020-11-26 11:20:13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5日,由美国福建联合总会驻闽办事处发起,南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协助推进的“精准扶贫献爱心”行动,在元坑镇福峰村开展。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楼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峣参加活动。

据悉,到顺昌扶贫献爱心,是美国福建联合总会驻闽办事处慰问献爱心的第104站。美国福建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驻闽办事处主任庄淑好代表爱心人士,向贫困群众赠送生活物资,鼓励贫困家庭坚定信心,努力摆脱贫困奔小康。

当天,庄淑好一行还到元坑陈氏三大栋、文昌桥等处,实地考察文化旅游资源。他表示,要联络更多的海内外爱心人士参与到献爱心行动中来。同时,要把元坑镇厚重的历史文化传播出去,让海外华侨了解元坑、认识元坑,吸引海外侨胞到我县投资兴业。

元坑古镇是第五批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早在明清时期就是古代闽西北的交通要衢,繁华的水上运输使之成为当时有名的商贸中心。元坑历史上名臣贤士辈出,孕育了杨时、游酢、廖刚、廖德明等多位理学名家。元坑古镇至今还保存有大量明清时期的古建筑,元坑古民居多为几组并列的四进院落,门楼梁架雕饰精美,穿斗月梁造形多样,椽板上铺设望砖,布局风格简洁明朗,充分体现当时名门宅第的风范。此外,还有登云桥、文昌桥、槎溪桥等众多古廊桥,迄今保存完好的登云桥继承了明、清两代建桥方面设计精巧、造型优美的建筑特色。目前,元坑古镇还有古民居151座,省保、县保文物多达29处,古色古香古韵的民居、宗祠、牌匾、廊桥、庙宇……极具科学研究和艺术欣赏价值。(黄振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