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念好“养羊经” 产业助振兴
2020-11-25 11:00:26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由省农科院农业生态研究所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顺昌县肉羊生态养殖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在郑坊镇举行。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黄勤楼,科技服务处处长陈裕德、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罗涛、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黄秀声等专家,县科协、农业农村局、畜牧站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肉羊养殖户共75人参加培训。县领导吴盛安出席培训会。

培训课上,黄秀声紧紧围绕农业副产物调制肉羊饲料及生态养殖配套技术,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对农业副产物的营养价值、全混合日粮的调制、青饲料应用及青贮技术、肉羊圈养模式疫病防控,及顺昌金富羊业科技合作及生态循环模式构建等方面进行授课,为大家带来新的生态养殖理念。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顺昌金富羊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实地感受肉羊产业生态养殖和圈养技术、一二三产融合循环发展。参观过程中,肉羊养殖户与专家结合自身生产实际,深入探讨肉羊的养殖技术、种羊引进、食用菌菌糠发酵饲料的调制等问题。

据了解,自2005年开始,省农科院农业生态研究所和畜牧兽医研究所的技术人员与县农业局(现农业农村局)对接,与顺昌县金富羊业有限公司合作,实施科技帮扶。15年来,先后开展南江黄羊优良品种选育、肉羊舍饲圈养技术攻关及适合舍饲圈养的大耳黄羊品种引进选育、以菌糠等农业副产物为原料的肉羊微生物发酵饲料和全混合日粮技术研究、示范和推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通过此次理论培训及观摩学习,肉羊养殖户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思想认识,充分调动了发展肉羊产业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课堂知识及参观见识为契机,转变思想、创新思维、提质增效,大力发展养羊致富产业,坚定走生态产业的致富之路。(吴巧凤 翟燕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