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打造核心爆点 推动全域旅游
2020-11-23 10:51: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2日上午,福建省福能集团总医院院长陈斌一行到顺昌考察合掌岩旅游度假区项目。至此,顺昌合掌岩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已经吸引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浙江大丰实业集团、蓝城集团、上海绿地城市建设集团等十几家国内知名旅游企业派出团队前来实地考察。顺昌合掌岩旅游度假区因人文与自然景观富集,独揽山水形胜,正成为旅游投资的热土。

顺昌为“八闽善地,文献之邦”,自古风俗淳厚、山水秀美、文风炽盛,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特色明显。

今年以来,顺昌县委、县政府积极对接新南平中心城市发展和武夷山“双世遗”,提出了打造建设“一城两翼三区”,发展“三大经济”、实现“三区”互动发展的目标。首次将旅游经济列为重点发展的“三大经济”之一,在县委经济工作会上作出专门部署,提出以合掌岩为核心,以齐天大圣文化为品牌,实施“一核三线四镇”的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布局。

“一核”即打造合掌岩核心引爆点。

把合掌岩作为核心景区来打造,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对标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度假区,结合华阳山国家4A级景区、森林精准提升工程,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合掌清心”度假小镇。

对现有林份进行提升改造,建设沿江彩虹带、四季彩色林相、四季花海等森林湿地景观和康养漫道、山顶步道、滨溪栈道、观景平台,打造成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样板、林业与旅游结合样板;建设度假酒店、度假房产、养生体验场所,打造集山水文化相融合的“清心”度假区。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概念性规划和核心区3360亩土地征收,启动度假区道路、智慧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线”即串联三大文旅融合线路。

顺昌文旅部门结合当地“空气好得可以卖钱”的生态优势,独特的齐天大圣信俗文化,精心设计了三大文旅融合精品线路。

第一条是民俗文化旅游线路,以合掌岩石窟、宝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为主的齐天大圣信俗文化探秘之旅。

第二条是历史文化旅游线路,以洋口红色旅游小镇、元坑历史文化古镇为主的红色文化、理学文化研学之旅。

第三条是生态文化旅游线路,以华阳山国家AAAA级景区、富金湖、天台山、醉美张墩、乐活来布等为主的生态体验和乡村休闲养生之旅。

“四镇”即打造特色小镇和乡村旅游项目。

重点推进洋口红色旅游特色小镇、元坑历史文化特色小镇、洋墩柑橘特色小镇、仁寿生态康养特色小镇建设。

在“武沙”高速沿线布局实施一批美丽乡村、农业综合体、养老养生等乡村体验游项目,打造周末经济。

“经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人们出游将更倾向于自然山水、生态型景区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旅游目的地,这些正是顺昌县的优势所在。顺昌旅游的优势在生态,出彩也必将在生态。”

顺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元生介绍,“这些年,顺昌县立足本地生态优势,全力打造‘清心顺昌’旅游品牌。围绕生态之旅、清心之旅、康养之旅、度假之旅等主题,深度挖掘顺昌独特的齐天大圣信俗文化和精美的石雕艺术文化,精心设计了一批以大圣文化、养心度假、生态观光、红色课堂、访古研学、摄影摄像等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全方位推动旅游绿色高质量发展。”(叶有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