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小诉求”也能获得“快回应”
2020-11-17 11:31:19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3日上午,双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顺昌县人民政府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下基层联系人民群众活动”在竹乡广场举行,不少群众前来向代表们咨询和反映问题。县领导李嘉兴、谢舜宏、陈平芳参加活动。

家住棋盘社区的吴艳和她的“摊友”站在活动现场几步开外的空地踌躇不前,县人大代表刘福霞看到后迎上前,把她们请到了咨询台前。在代表们的鼓励下,吴艳说道:“‘地摊经济’受到国家肯定了,棋盘社区的外立面改造工程却让我们这些摆摊的小商贩无处经营,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协调解决,给我们提供一个可以摆摊经营的场所。”刘福霞代表了解情况后,即刻将吴艳引导至县人大代表、城市管理局局长陈挺面前,陈挺当下便与施工单位联系,要求合理安排改造工程工期,确保施工全过程商贩都能够有安全合适的经营场所。吴艳得到这个答复后,和“摊友”满意地离开了。

“城中路1号居民楼一层原是开酒行的,现在兼卖烧烤,每天晚上开到凌晨,整个楼道油烟大、气味重,影响住户生活。”蔡小英激动地向县人大代表反映这问题,在场参加活动的县人大代表、城市管理局局长陈挺,立即安抚她情绪,并安排工作人员到商铺现场落实情况。

当天晚上,蔡小英接到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意见办理结果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都让她十分满意。

本次活动共有13名市、县人大代表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卫健局等17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收集群众意见13条,现场答复关于餐饮店油烟影响居民生活、竹乡广场老年人活动设备放置场所、居民楼开设网吧扰民、棋盘社区小商户经营场所等问题的群众意见4件;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办理已答复群众2条。其余现场不能直接答复和办理的群众意见,双溪街道人大工委将梳理分类,转交给相关部门限期办理。

今年以来,活动已开展了四次,县政府和人大代表“敞开大门”接待群众、听取民意,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群众的“小诉求”能获得“快回应”,也让人大代表更好地为民用权、为民履职,直接有力地监督政府及有关部门转作风、提效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