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疫情下的“云台山旅游新现象”
2020-11-16 09:55:2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3日,由中国旅游报、微信团队、腾讯文旅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的“好看中国”视频号全国景区/度假区top10排行榜中,云台山景区荣登全国第二位。与此同时,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和华侨城创新研究院联合发布的10月中国旅游自然景观类景区欢乐指数THI排行榜中,云台山位居全国第三位……疫情以来,云台山景区围绕“宣传力度不减、市场声量不断、项目推进不停、人心凝聚不散”的总策略,取得了不凡成就。

今年1月25日,云台山景区发布公告暂停一切文旅活动。2月28日恢复开园起,云台山借助一系列营销、服务创新措施,打出“组合拳”,引领行业复苏,也为恢复景区人气打下了坚实基础。

3月下旬,按照本地人游本地景区的思路,云台山充分发挥龙头景区带动作用,联合青天河、青龙峡、陈家沟、嘉应观等焦作市域景区推出焦作本地游客免门票政策,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兄弟景区抱团“取暖”,既提高了云台山的游客接待量,也让兄弟景区迅速恢复了信心。

3月底推出的100元不限次游览的2020年预售年票,8天共销售25万张,提前锁定游客量;为推动文旅深度融合,4月份云台山景区又举办第二届“锦绣中华·云台山汉服花朝节”,活动期间,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相关曝光量达到近3亿次;以带动周边文旅产业复苏为目标,云台山又推出对河南省家乡人分批免门票的重磅举措;6月13日,云台山又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展示活动暨非遗购物节……

“在震动的音浪中摇摆热舞、在炫酷的机甲激光秀前拍照打卡、在美食市集里大快朵颐……”自7月17日云台山电音节举办以来,开启了45个夏日狂欢之夜。在引流效果下,7月至8月景区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8%和12%。

同时,云台山还将继续完善夜游、夜购、夜食、夜娱等特色的“夜”态产品,重点打造音乐元素,将云台山岸上小镇变身成为音乐小镇,发展音乐文化和相关产业,通过明星、网红、流量打造云台山具有“音乐”特色的小镇夜经济。

云台山坚定“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管理服务为核心,市场营销为支撑,项目建设为抓手”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信心,打出了网红IP活动、政策激励、创新营销等市场重启的文旅“组合拳”,全力推进总投资16个总投资200亿元的“云系列项目”,不断升级云台山的“五员一体”优质服务,实现了疫情后市场启动全省第一,游客人数全省第一,综合收入全省第一的好成绩,截至目前,今年云台山景区游客量已突破300万人次恢。在不少旅游业内人士眼中,被誉为继“云台山现象”之后的“云台山新现象”。(吴沛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