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展馆探营
2020-11-16 09:43: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各色茶具琳琅满目

16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市举行。本届茶博会首次启用武夷山茶旅小镇会展中心,展览功能区面积4.5万平方米,规划标准展位1800个,较上届茶博会增加50%展位规模,设置全国名茶馆、政府组团及台湾馆、茶机械茶配套馆、茶包装馆四大主题展馆。今年茶博会都有哪些新元素、新亮点?记者带您一睹为快。

茶机械茶器具吸引眼球

会展中心A区一楼是茶机械茶器具展区。

走进展区,景德镇青花瓷、德化白瓷、日本陶器、建阳建盏、台湾未名窑、马来西亚锡器、宜兴紫砂……各类名瓷好器琳琅满目,价格不一。

“琴棋书画诗酒茶”、“柴米油盐酱醋茶”,茶早已融入了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参展商张女士表示,这次参加茶博会,她带来了不少上好的茶器茶具和各类茶艺术品,静候大家鉴赏。

靠近展厅内侧,各式茶机械依次排开,智能烘焙机、智能茶叶色选机、茶叶包装机等茶叶生产全流程智能产品集中展示。

“刷刷刷……”一位参展商轻摁开关,经过机械自动化包装后,一包包茶叶“喷吐”而出。参展商展出的自动茶叶包装机每分钟能包装50包茶叶,每包重量平均。

A区二楼,各式茶包装产品精美绝伦。仅在茶的存储器具上,就有陶瓷、金属、玻璃、漆器、竹木等各种品类,茶包装外观设计既有化繁为简、也有中西结合,创意无限。

厦门尚品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出于对品牌的系统性、延续性、风格、传统等的考量,茶叶包装设计各有千秋,有简单的几何图形拼接、有经典的复古红、有现代的明黄……这次参展,他们带来了不少好货。

名茶馆“争奇斗艳”

全国名茶馆位于C区二楼,各参展商精心布置展位,用不同的装修风格抒写着各自的品牌故事。

走进展区,一座古厝背景墙映入眼帘,上面的大型LED屏里播放着“安溪铁观音”的故事。“我们遵循着生态、绿色、环保、节俭的原则,融入安溪传统建筑风格,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将展馆搭建成为一座‘闽南古大厝’。”泉州来的参展商李晋瑜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海峡两岸茶博会,为了向大家全面展示安溪铁观音,仅布置展馆就花了数十万元。

原木装修、白色轻纱、古典建筑……各个馆“争奇斗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对武夷山沁岩茶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肖旭宝而言,今年茶博会启用的全新展馆给了他不小惊喜,同时也为他提供了更大的展示舞台和商机。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来自福州的参展商张越琦,“希望利用茶博会的平台,更好地将福建白茶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廖晨星 黄炜莉/文 伊凡/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