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市妇联到元坑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2020-11-13 11:19:39  来源:顺昌县妇联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温秀美一行到元坑镇,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家风家教基地建设及妇女儿童工作开展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元坑镇谟武村家风家教基地,该基地依托于谟武文苑设立,以挖掘、传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为切入点,围绕古镇文化历史,突出家风家训打造,引导村民传承家庭美德,共谱文明家风。温秀美提出,元坑镇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要充分挖掘良好家风家教家训故事,通过快板、三句半、故事、微电影等形式,让故事“活起来”,并结合当地旅游发展,传播正能量。

在谟武村儿童之家、妇女微家,温秀美与村妇联班子成员座谈,详细了解村妇联组织建设、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妇联执委作用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家庭学校等情况。她强调,县、镇两级妇联要对村级妇联执委开展培训,充分发挥妇女执委代表作用,用通俗易懂语言,向妇女姐妹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持续以“6+X”宣讲为抓手,向妇女姐妹传精神、讲政策、送技能、聊聊法、话家教、送健康。

在升升木业发展有限公司,温秀美了解了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情况。升升木业目前有400余位女工,其中200余位来自周边各村,女工通过计件计费方式,实现了家门口灵活就业、在家可挣钱、老人有赡养、小孩能照料。温秀美表示,要将妇联组织建到企业中来,以维护女工权益,关心女工家庭生活为核心,在企业打造温暖“娘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