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存隐患
2020-10-30 11:14:03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随着城区车辆的增多,停车位是越来越紧张。然而在一些小区和街道上,一些长期无人维护和使用,满车灰尘的破旧车辆,长时间占用为数不多的公共停车位。人们形象地把这种车叫“僵尸车”。“僵尸车”不仅占用公共资源还存在安全隐患。

10月27日上午,双溪街道中解社区开展了一场针对“僵尸车”的整治行动,共清理“僵尸车”64辆,改善了社区环境面貌,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整治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僵尸车”都停放在没有收费的公共停车场、偏僻路段、住宅小区。

在天天花园小区角落里,记者看到一辆“僵尸车”,车的前后挡风玻璃已经积满了落叶,前挡风玻璃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灰尘。由此可以断定,这辆车已经停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 

记者采访了几位小区居民,都说没见过这辆车的车主,只知道这车已经停放在这里好几年了,占用小区有限的停车资源,给居民停车造成不便。

天天花园小区发现的这辆“僵尸车”并不是个例,在别的小区,记者也有发现。这些车辆大多灰头土脸,有的轮胎已经瘪掉,车头保险杠脱落,有的被撞的面目全非,车身扭曲变形。

“僵尸车”除了小汽车外,还有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长期占领停车位,除了浪费公共资源,还容易发生自燃等安全事故,整治势在必行。

“僵尸车”破坏城市形象,占用公共停车资源,成了城市的新垃圾,市民朋友们如发现身边有“僵尸车”,应当及时向派出所或者交巡警部门举报,由交警部门对“僵尸车”进行处理,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魏菁 李鹏磊 姚秋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