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创建文明城市 文化馆在行动
2020-10-29 11:42:49  来源:顺昌县文化馆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积极响应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县文化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馆上下紧紧围绕测评体系细则,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突出文化引领,加强线上文明创建

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广泛推送各类优秀文化资源,既有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权威部门疫情病毒科学剖析和防护,也有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主题抗击疫情作品宣传,推出“文化慕课艺术课程”与“抗疫”经典网络赏析等活动。同时,创新活动形式,实现活动从线下向网络延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将“千载元坑古镇新韵音乐节”以线上开幕、云端参与形式推出,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注重全员参与,加强文明创建引导

专题学习2020年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细则,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体要求,对照创城指挥部督查问题,逐条、逐项细化整改。同时,向全馆干部职工推出“三个一”,即:发一本《创城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签一项文明创建承诺书、做一名文明创建志愿者,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做到人人重视、人人参与、提高文明素质,争当文明市民,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着力氛围营造,加强文明创建宣传

利用喷绘、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展示中华优秀文化、先进文化,传递健康理念、聚焦先进事迹、倡导文明新风;在办公场所等显著位置,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处处可见、时时能学;开设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专题展览,让更多市民知晓、敬佩、学习道德模范;推出文明宣传标语、公益广告,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借力文明创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对进馆人员严格执行实名登记、扫码核验、测温登记规定,加强进馆人员管理;对已恢复开放的场馆,严格执行“逐步有序、人员把控、扫码检测、测温登记”原则,实行限时限流入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并持续做好场馆环境卫生保洁和消毒;开展卫生大保洁,清除积存垃圾、清洗地板桌面,做到窗明几净,台面无积尘、积灰,地面见本色,转变全馆人员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