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政和:多措并举护好绿水青山
2020-10-29 09:20: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以前河边垃圾很多,我们都不愿靠近。整治后,水变清了,空气清新,走在河边吹吹凉风,很是惬意。”25日,政和县居民陈先生漫步七星溪畔,看着清澈的溪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政和县以优化环境质量为追求,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全面推进环境审批、执法、监测等重点工作,切实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全县环境质量稳中有升,其中七星溪政上点水质达标率100%,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龙潭溪宝岭水库水质达标率为100%。

为实现环保监管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政和县建立网格化信息平台,确定专职网格员36人,涉及10个乡镇(街道)、137个村(社区)。“我们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福州雪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购买合同,将河流、公路、生态环境、林业、自然资源、人居环境、城市管理、殡葬改革的巡查监管作为首批购买服务项目,并成立政和县城乡治理一体化巡查指挥中心。”南平市政和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典洪介绍,每名巡查员均配有巡查手机,每两名巡查员配备一辆巡查摩托车。生态巡查员需每天通过巡查手机APP上报日常巡查情况,指挥中心会根据职责将巡查发现问题分派给各职能部门及乡镇处理。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政和县还结合实际,制定《南平市政和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从强化环境监管、打响“绿盈乡村”品牌、强化饮用水源保护地环境安全、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等方面发力,推进村更美、水更清、田更洁、天更蓝、业更兴。

目前,政和县已完成59个初级版“绿盈乡村”认定命名,其中星溪乡念山村、东山村,东平镇凤头村还入选了《福建省乡村生态振兴案例选编(一)》中的名木古树保护案例。(阮倩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