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县政府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2020-10-26 11:43:41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23日,县长余向红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政府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嘉明,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向红强调,安全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余向红要求,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度重视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防防灭火、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季节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管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检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要严肃纪律,加强防范,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通畅;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利用各类媒体及时发布动态、安全提示等,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准备,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加强应急管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嘉明通报了1-9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陈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