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杨林忠:勤劳实干奔小康
2020-10-22 09:05: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5日一大早,政和县外屯乡外屯村村民杨林忠就来到位于洋屯村峡后自然村的竹荪地采收竹荪。“我从6月中旬就开始采了,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采600斤,现在到了采收末期,每天只有20多斤。”杨林忠说。

上午11时,他骑着电动三轮车将竹荪运回烘烤房,“这辆三轮车是我花了5000多元买的。以前别说三轮车,自行车都买不起。”

杨林忠家的收入主要来自2亩茶山。2016年,杨林忠生了一场大病,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当年被列为国定贫困户。“当时看病动了2次手术,花了快2万元,那段日子过得很艰难。”回忆起当年的生活,杨林忠感慨万千。

了解到杨林忠的情况后,外屯乡党委政府为他申请了医保免缴、大病保险、商业医疗叠加保险等,乡扶贫干部多次上门为他出谋划策。“那时杨林忠向我们透露想发展竹荪种植,而且意愿比较强烈,我们立即对接政和县扶贫小额信贷助推协会,为他申请扶贫小额贷款。”外屯乡党委书记范素爱告诉笔者。

2017年底,5万元小额信贷款如期到账,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杨林忠如愿在洋屯村峡后自然村种下6亩竹荪。为了让他发展的步子迈得更稳,外屯乡党员干部实时了解他种植竹荪的情况,并联系农业专家为其进行技术指导。第二年,杨林忠的竹荪地就有了收益,不仅偿还了贷款,还顺利摘下“贫困帽”。“这两年种竹荪,效益越来越好,2019年卖了12万元,今年卖了13万元。”杨林忠开心地说,“现在生活好了,餐餐都有荤菜,前段时间还购置了电动三轮车和抽水机、烘烤炉等农机设备。”

对于未来,杨林忠信心满满——在继续扩大竹荪种植规模的基础上,他准备流转7亩土地种植蔬菜,进一步提高收入,让全家人过上小康生活。(郭斯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