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建瓯积极开展小流域治理
2020-10-22 09:05: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建瓯市池畲溪小流域水质提升显著,根据最新水质监测结果显示,该流域水质氨氮0.31mg/L,总磷0.14mg/L,连续5个月达Ⅲ类水质标准,同时1—10月氨氮均值为0.87mg/L,总磷均值为0.16mg/L,达Ⅲ类水质标准。

池畲溪是建溪的一条小支流,发源于房道镇峡头村,终于瓯宁街道七里街村柳坑,流域集雨面积17.7平方千米,长度8.1千米。2020年2月21日,池畲溪口断面水质监测结果显示氨氮4.57mg/L,总磷0.40mg/L,为劣V类水质。

建瓯市高度重视池畲溪小流域水质监测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分析水质超标的主要原因,制定行动方案。流域所属辖区瓯宁街道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池畲溪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同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加强配合,持续落细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瓯宁街道积极开展池畲溪河道清淤疏浚工程,清理河道约2.5公里,改善池畲溪水生态环境;采用“氧化塘+狐尾藻生物处理+曝气+加药除磷+尾水排放”的处理工艺,建设池畲溪生活污水临时处理设施。截至目前,项目已投入资金130余万元,完成6个氧化塘、曝气系统、加药系统及300米尾水管网等建设,氧化塘投放狐尾藻10吨,有效处理池畲溪段生活污水。

为彻底解决池畲溪水质超标问题,建瓯市拟投资7782万元,新建城西污水处理厂,同时按照柳坑片区的规划,先行建设污水管网,拟将该片区生活污水纳入该厂处理。目前,已完成投资4900万元,铺设污水管网4080米,完成工程建设75%,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内完成整体项目建设并投入试运行。

下一步,该市将加密对该流域水质监测,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确保水质不断提升,整治成果惠及群众。(叶秋艳 黄明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