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双溪街道富州社区“大党委”举办首届邻里党建文化节
2020-10-21 11:50:16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18日,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文明办,县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双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举办“富州社区成立十周年暨邻里党建文化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嘉兴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设置了党建知识、创城创卫、平安建设、水法宣传、移风易俗、食药品安全、法律知识、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税法知识等多种宣传活动,吸引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居民只要参与答题,就可领取精美礼品。

尝美食、玩游戏、学知识、看晚会,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在美食区域,糍粑、油饼、白粿包等特色美食和网红小零食、水果一字排开,令人垂涎欲滴,深得老人、小孩的喜爱。猜谜和套圈游戏最受欢迎,居民们有序参与,玩得不亦乐乎。

晚上的近邻晚会异彩纷呈,由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和辖区单位共同奉献的独唱、舞蹈、古筝表演,还有快板、脱口秀等10余个节目个个精妙绝伦,让社区居民大饱眼福。节目紧扣社区邻里的大小事以及创建文明县城、扫黑除恶等主题,收到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社区先进人物表彰环节将晚会引入高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嘉兴等领导分别为10位社区先进人物颁奖,这些先进人物中有小区业委会成员、楼栋长、小区保安、志愿者等,此次表彰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小区疫情防控、平安建设、邻里和谐等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各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晚会现场还穿插了党建、平安建设、创城创卫等各类知识有奖问答。

为了做好活动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社区“邻里党建文化节”分为三个时段进行,并控制每个时间段参与人数,严格要求参加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同时引入现代信息化手段,社区居民在家中即可通过手机观看晚会现场直播。

此次的“社区邻里党建文化节”活动,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向上的社区文化特色,有效促进社区党员与居民树立相互关怀、互助友爱的文明新风尚,有助于加深邻里情感,提升党员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事务的参与意识和凝聚力,对“建设和谐邻里,共创文明社区”意义重大。(李鹏磊 邓琳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