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冲刺推进会
2020-10-21 11:37:35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19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冲刺推进会。县委书记邱建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必须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有力的举措,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全面开启冲刺模式,全力抓好创城各项工作。县长余向红主持会议。

邱建彬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打造城市无形资产和城市形象品牌的需要。要通过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从根本上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还清城市发展历史欠账,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邱建彬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必胜信心。创城工作不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更是一项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必胜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创城工作中。二要聚焦创城目标,全力攻坚克难。要对标测评体系,细化分解任务,建立项目台账,实行具体化、措施化、责任化、清单化、时限化“五化”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紧盯市场搬迁和背街小巷整治、脏乱差治理等重点问题,实施精细化、常态化管理。要拓展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机关联乡村、联社区”等活动,让遵守社会公德、公序良俗成为群众的日常习惯;要深入开展“最美人物”、“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文明生活习惯;要坚持上下联动,汇聚工作合力,把创城工作与开展秋冬防疫、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进社区、走前头,用好楼栋长制和“五长共治、十户联防”机制,做到创建措施进街巷、全覆盖;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发动,开辟专题专栏,曝光一批不文明行为,表扬一批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提升创城工作知晓率;要强化跟踪督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督查督导、结果导向等原则,及时跟进督查,严肃追责问责。

余向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凝聚合力,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列出清单,限时整改。要全民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创城,主动参与创城,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宣传造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创城宣传,集中一切因素,调动一切力量,投入到创城工作之中。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峣对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城市管理局、双溪街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职责抓好文明县城创建作表态发言,县领导谢舜宏、魏永武、徐小明、陈平芳、吴盛安、谢建文、李德忠等参加会议。(宗治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