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县领导调研生态环境工作
2020-10-20 11:11:34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17日上午,县长余向红到县森林生态运营中心、生态巡查管理中心、生态执法中心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县领导张嘉明、吴盛安,及县发改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国有林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一元碳汇”是我县积极探索“两山”转化途径、助力脱贫攻坚的全国首创项目。“一元碳汇”APP小程序自今年3月在微信平台上线以来,吸引社会公众踊跃认购。截至目前,已认购碳汇量1777吨。认购资金全部进入专门账户,实现“一对一”碳汇精准扶贫。在森林生态运营中心,余向红充分肯定了我县“一元碳汇”项目建设成效,要求林业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内部管理和机制创新,完善“一套表”(“森林生态银行”运营操作报表)、“一张图”(全县林业自然资源确权图)等相关资料,加大“一元碳汇”扶贫项目推广力度,让“生态银行”红利更好惠及民生、造福百姓。

在顺昌县生态巡查管理中心,余向红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生态巡查管理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累计受理巡查发现问题36997件,整改问题36364件,整改率98.3%,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余向红要求生态巡查管理中心要进一步向标准化、智能化、数据化、清单化的管理模式迈进,要借鉴巡视巡察做法,强化“通报-约谈-督查”机制,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推进问题整改,建立生态全生命周期的管护机制,切实守护好一方的绿水青山。

为依法依规、快速高效处置生态环境领域违规违法行为,我县将县内水利、交通、林业、环保、自然资源、共建办等执法力量进行整合,成立了生态执法中心,实行联合执法。截至目前,执法中心共受理案件271件,已办结222件,处理率达82%。余向红要求生态执法中心要探索建立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会商联席、联防联控、应急联动的一体运作执法机制,努力锻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陈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