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对照检视 认真查摆 合力纠治
2020-10-20 08:46: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9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第二专题“不文明行为大家谈”主题研讨。市委常委袁超洪、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林旭阳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等列席会议。

“车辆逆行、摩托车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工地不文明施工、渣土车乱行、装修噪音扰民、养宠物不规范、小区垃圾乱堆放……”会上,大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和发生在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展开热议。大家认为,在迈向文明的道路上我们都会遇到各种不文明行为,如何纠治不文明行为,考验的是个人文明素养,反映的是社会文明水准,体现的是政府治理能力。大家表示,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从自身抓起,从细节改起,带头查摆和纠治不文明行为,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推动文明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加强习惯养成,充分运用闽北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文明习惯养成教育,不断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每个人的文明意识,敢于、善于、勤于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从根本上清除不文明行为滋生的土壤,营造崇尚文明的良好风尚。要依法从严治理,坚持“严管重罚”,认真执行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加大执法力度,对不文明行为动真格、出重拳,让更多人知边界、明事理、懂规矩,在群众心中竖起文明有礼“警戒线”,切实以法治刚性促文明良序。要加强监督曝光,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用好“随手拍”“两单平台”等,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和通报力度,并与文明单位考评、企业诚信记录等相挂钩,抓一批负面典型、形成震慑,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建立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的责任落实机制,文明办、城市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要敢于担当、严抓严管,其他各级各部门要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共建共治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要面向大众,全面发动。要坚持以上率下,从领导和机关抓起,严格大讨论的质量和标准,确保各级各部门、每名干部职工都扎实深入开展讨论,特别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勇于正视和查找自身存在的不文明行为,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即知即改。要坚持全员参与,推动机关向基层延伸、干部向群众拓展,努力让各行各业和广大干部群众都参与进来,通过充分、广泛、深入的大讨论,营造“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是参与者”的浓厚氛围,形成大抓文明、大步提升的良好局面。(卢国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