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全面推进水月坊上建设
2020-10-19 11:39:29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埔上镇借助建设美丽乡村的机遇,立足坊上村特色,突出规划引领、改善环境、打造特色、发展产业,通过高标准规划、高规格建设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得以提升。

 坚持规划先行。聘请南平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为坊上村进行村庄整体规划设计,充分挖掘华洲半岛美丽景观和仿古艺术文化等特色地理人文资源禀赋,打造以“水月坊上”为主题的休闲观光旅游基地。同时串联“坊上-张墩-口前”美丽景观带,助推“水月坊上”“富美张墩”“耕读淳风口前”共同发展。

改善人居环境。以推动“千村整治”工作为目标,划分岛内岛外2个片区,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解决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在岛外投资90万元新建日处理污水量150吨的微动力污水处理设备,在岛内建设“三格化粪池+集中雨污分流”设施,解决了全村107农户污水排放问题,户厕改造率达到100%,实现了生活污水零排放。

 打造特色品牌。以立足打造中国仿古艺术村为目标,根据村内产业布局,优化旅游路线,发展特色化、差异化乡村旅游,规划和培育一批可体验、可研学的旅游产品。现已建成陶艺人广场、七彩索桥、码头公园;拟在建陶艺体验馆、古渡码头、竹林科普园等16个旅游景点。

 推动文旅融合。动员在外从事制作砚台、砖雕、瓷器等能人巧匠回村发展,以资金或技术入股等方式,参与仿古艺术体验馆、特色果树种植园、优质稻种种植园等项目建设,推动仿古艺术文化与旅游、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宋陈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