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人口普查开始入户摸底
2020-10-16 09:42: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您好,我们是居委会的人口普查员,这是《致住户的一封信》,您看看。”12日中午,在建阳区潭城街道狮子巷,永安社区居委会的普查员陈云和同事敲开了居民家门,进行人口普查入户摸底。

“此次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0时0分。”南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从10月11日起,全市1.7万余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携带统一证件,逐门逐户对南平市15804个普查小区进行摸底;11月1日至12月10日,进行登记。“普查员上门时,应出示县级以上政府人口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工作证件,然后入户进行登记。”

南平市人普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普查采用入户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两种形式进行,普查对象提供的信息将采取电子化方式进行登记,经加密处理后直接上传至国家统计局数据库,减少了数据收集上报的中间环节,提高了普查数据质量,也加强了对个人信息安全的保障。

据介绍,所有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都签署了保密承诺书, 对普查对象申报的情况进行严格保密。(汤文娟 陈芬 伊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