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南平戏曲艺术在国家级平台展示风采
2020-10-15 09:43: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日至13日,南平市四平戏《刘文昔》、南词戏《珍珠塔·赠塔》、三角戏《看相》等非遗剧种经典折子戏,相继亮相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江苏省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和周庄古戏台展演,受到广大戏迷朋友好评。

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是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性戏曲活动。从2018年开始,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持续举办了3年,全国共有348个剧种与木偶剧、皮影戏2种戏剧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是我国戏曲艺术界的一件盛事。今年举办的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从10月11日起至11月21日结束,将集中展示全国116个剧种和木偶剧、皮影戏的代表性经典作品。

南平市戏曲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形态多样,在福建历史上遗存和至今仍在流行的34个剧种中,南平有9个剧种。其中,政和四平戏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南平南词戏、邵武三角戏为省级非遗项目。经过一年多的打磨提升,此次南平市三个非遗剧种经典折子戏在国家级平台上展示了南平独特地域文化和表演艺术,宣传扩大了南平市戏曲知名度,推动南平市戏曲艺术走出南平,走向全国。(金丽萍 阙世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