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武夷山“双节”接待游客逾42万人次
2020-10-09 09:35: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国庆长假期间,武夷山连续晴好的天气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截至8日16时,武夷山市共接待游客42.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09亿元。其中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19.7万人次,比增11.58%;门票收入2028.94万元,比增4.97%;茶博园(含印象大红袍演出)共接待游客4.21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97.11%。

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武夷山景区严格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的基本要求。景区各入口服务中心,除了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入园管理措施,预约取票环节也设立了多个扫码确认点,增派了志愿者,做好游客的服务工作,避免了扎堆、聚集现象的发生。印象大红袍剧场则采用错位落座,坐客率控制在75%。演出还取消了奉茶等互动环节,增加了采茶等精彩表演,演员与观众全程无接触。

近年来,武夷山正全力推动茶旅、文旅、体旅、康旅、展旅“五旅”融合,加快从自然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从旅游景区向旅游城市转变、从以旅游产业为支柱向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转变。

国庆中秋期间,“非遗”文化活动成为武夷山旅游新亮点,给游客带来了文旅融合新玩法。在武夷宫景区,“非遗”展演的演员们用歌声、舞蹈、古筝表演、茶艺展示等各种涉茶文化节目,向游客传递武夷山的山水茶文化;茶博园则在节日前后举办了“首届海西挑幡团圆节”和“非遗美食体验周”活动;三木自驾游小镇、南源岭村民宿群组织了一周的“非遗文化节”互动联欢广场晚会等。一项项“非遗”文化活动丰富了节日活动内容。

除了传统的山水观光游、“非遗”文化活动,以香江茗苑为代表的茶体验游,以“荷花节”“稻花鱼节”“后源梯田摄影”为代表的乡村体验游、三木汽车主题乐园、下梅古民居体验等旅游体验项目百花齐放,备受游客青睐。五夫、岚谷、洋庄、吴屯等乡镇全域旅游接待量同比去年略有增长。(徐园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