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首批“中国农产品地域品牌标杆品牌”发布 我市两个农产品入围
2020-09-25 09:07: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1日,中国品牌促进会和阿里巴巴联合发布中国农产品地域品牌价值,首批授牌9个农产品地域品牌为标杆品牌,“武夷岩茶”和“武夷红茶”在列。

据了解,中国农产品地域品牌价值评价机制旨在实现“造血式”助农,打造特色农业品牌。首批授牌的9个农产品地域品牌包括五常大米、兰州百合、琯溪蜜柚、普洱茶、绥化鲜食玉米、武夷岩茶、武夷红茶、赣南茶油,价值累计高达3000亿。

其中,“武夷岩茶”2002年就获批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福建省第一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品牌价值来自于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优质的茶树品种、独特的传统制作工艺,以及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多年来,武夷山市从标准、实物标准样品、检测、生产许可、生态环境、诚信体系构建等方面对“武夷岩茶”进行品质监控和品牌保护。“武夷岩茶”品牌内涵由此得到不断丰富和提升,品牌形象逐步确立。

武夷红茶是继武夷岩茶之后,武夷山的又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武夷红茶的产品分为正山小种、小种、烟小种、奇红,正山小种是世界红茶鼻祖,早在明末就出现在武夷山市星村镇桐木村。 (谢红灿 陈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