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向道德模范学习 感受榜样的力量
2020-09-21 16:59:41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进一步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营造学习、宣传、崇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9月18日上午,顺昌县文明委在市民公园举办道德模范巡展,同时召开顺昌县“向道德模范学习致敬”座谈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部分省、市级文明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县教育局、总工会、团县委、妇联、邮政公司等部门领导及与会代表在会上依次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新时代道德模范的新风尚,进一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是营造崇尚道德、学习模范、争做好人、弘扬新风、引领社会进步的有效举措,为顺昌县经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参会代表、全国劳模、南平市道德模范王国华说:“近年来我先后参加各类宣讲20多场,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身边的人和工作对象,今后我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南平市级道德模范代表高允旺表示:“我就是一个平凡的人,36年如一日地把平凡的事情做好,我将加倍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做好自己应尽的本职工作,引导更多的人向上向善。”

福建身边好人代表黄丽萍表示:“今后我将再接再励,积极传播剪纸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用美德力量去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向善。”

南平市级道德模范代表李龚洁说:“作为顺昌爱心屋的创始人,我们收集社会各界捐赠的衣物,把他送给需要的群众,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们团队自身也得到了提升”。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对道德模范礼遇帮扶机制,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树立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要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带头作用,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热潮;道德模范要加强自身建设,要珍惜道德模范的荣誉称号,保持道德模范荣誉更加不易,道德模范要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道德模范是当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标杆,他们的先进事迹对于顺昌县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是引领顺昌人民崇德向善的闪亮明灯。2010年以来,顺昌县通过“树”模范、“扶”模范、“学”模范的方式,选树了一批有影响力、有示范性的道德标杆,1人获中国好人、11人荣获南平市道德模范、6人获福建好人,其他各类先进人物13人。(韩慧)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