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县领导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
2020-09-21 11:41:27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17日上午,县长余向红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岚下、建西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岚下乡公交车站,余向红察看了车站内农产品交易展示中心规划建设、品牌运营、服务功能等情况,她要求岚下乡要依托本地丰富优质的农产品资源,主动顺应后疫情时代市场消费方式转变,加快推进线上线下销售有机融合,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要加强农产品包装和品牌推介,打好绿色牌,扩大影响力;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走出去见世面,学习发达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学以致用,努力闯出一条农业产业发展新路。

顺风顺水食品分拣包装中心项目是顺风顺水公司着力打造集生产、包装、仓储、配送、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的配套项目。该项目位于建西镇,占地面积18亩,计划总投资5100万元,规划建设果蔬分拣包装中心、闽北花猪切割包装中心、活禽宰杀包装中心及办公场所,预计11月可投入使用。余向红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后强调,企业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抓好项目建设,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确保从农场到餐桌食品安全,打造顺昌现代农业发展样板;县农业农村、发改局等部门要在政策、资金上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县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技术指导和业务监管,确保项目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作。

余向红最后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当前,我国农业正加快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全面演进,形势催人,时不我待,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地流转,为农业规模化、智慧化发展奠定基础;要加大现代农业专业园区建设,大力培育现代农业龙头企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加强品牌建设,打造更多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三品一标”产品、武夷山水品牌企业,提升我县农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陈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