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践行“四下基层” 提升民生福祉
2020-09-17 11:33:55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学实录,见行动。今年以来,我县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探索建立县政府领导和人大代表联合下基层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机制,面对面、零距离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推动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走深走实。

县政府领导和人大代表联合下基层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机制,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单月15日定为活动日,由县政府领导及人大代表、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分成12个小组,分赴12个乡镇(街道)接访。

在东门桥头余坊新城A-08地块7幢安置楼拔地而起。该楼盘于2017年底竣工,目前入住率已达70%,成为塔山片区一处亮丽风景。但城东村委会却因其所有的7间商业店面因迟迟未办理不动产权证导致承租户无法办理营业执照等问题而烦恼。下访组在双溪街道开展下基层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收集到了城东村委会反映的情况后,立即批转县不动产管理部门办理。很快,城东村就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8月25日,记者再次来到双溪街道金溪社区利德路段和西林巷,看到小巷面貌焕然一新。宽敞的水泥路面旁还整齐摆放着垃圾桶和旧衣物回收箱。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联合下基层机制由群众上访变领导干部下访,不仅方便群众信访,而且提高信访问题办理实效:对能够现场答复或解决的,立马予以答复或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统一由县政府督查室收集汇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强化跟踪督查,做到件件有落实 ,事事有回音,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活动自开展以来,半年内共收集县乡代表提交的“群众民意见”118件。经县政府督查室交办,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人大各委室及乡镇人大主席团的有力督办,县政府和职能部门及乡镇政府承办。代表提交群众意见均在一个月办理期限内全部答复代表和群众,答复率100%。反馈满意118件,满意率100%。其中,已办结62件,承诺期限内办结并正在办理的22件,暂时无法办理的34件。(陈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