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光泽:黄泽玉征地
2020-09-10 09:09: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59周岁,按农村计岁习惯,黄泽玉已是花甲老人了。可光泽县寨里镇浆源少数民族村杨家村民小组人仍选他当村民小组长。村民的理由是:他为人公正、肯吃亏,说话办事总是为大家着想,像个共产党员的样子。

浆源村共10个村民小组,分布于浆源溪两岸,俗称“浆源坑”,杨家村民小组在浆源村尾,是全村的出入口。2018年,村里启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规划在村出入口路边荒山建畲族公园,便把7亩荒山的征地任务交给了黄泽玉。

在家门口建公园本来是件大好事。可在征地的户代表会上却有人说,公园是全浆源人的,用杨家一个组的山要每亩补2000元。黄泽玉听后重述了一遍建公园的好处和顾全大局的道理,最后说:“就7亩荒山,分到29户才不到3分地,谁硬要补钱就拿我家的林地给他换,大家说行不?”大家知道黄泽玉是说到做到的人,便纷纷在协议上签字:同意无偿转让给村里。

杨家的出组老路窄而坎坷,那座桥连骑摩托经过都是提心吊胆的。去年村里争取来资金计划架新桥、拓宽硬化那段路,路边有田的人又提出要补偿。黄泽玉说:“上面给的钱有限,如果每户出几行禾的田都要钱,这架桥修路的钱就不够。谁如果硬要补偿就拿我家最好的田去用一补一。”见黄泽玉话说到这份上,再也没人提补偿的事了。(邱盛林 李素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