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邵武党建助力小区建设 居民幸福指数攀升
2020-09-03 09:23: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听听大家的诉求,并将收集的问题向社区党组织反馈。”日前,在邵武市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溪北花园东区的“红色会客厅”,社区党员彭思远和同事正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认真记录着居民对小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溪北花园小区是老小区,建成至今已有20余年,基础设施老化破损、物业失管。像溪北花园小区这样的老旧小区,水北街道还有10余个。为了解决老旧小区的一系列问题,水北街道充分发挥飞机坪社区大党委优势,在溪北花园小区改造提升过程中,将一个杂物间改造成一间几十平方米的“红色会客厅”,小区居民可以在这里针对小区问题提建议,聊想法。

自“红色会客厅”建立后,共收集26条意见和建议,接待居民63人。根据建议,街道整理出了一份整改清单,对老旧小区内的垃圾堆放、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共清理陈年垃圾1200余吨、乱堆乱放27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1.6万多平方米。

“红色会客厅”只是水北街道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改造诸多措施中的一项。针对小区“居民难亲合、资源难整合”现状,水北街道构建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楼道党员中心户“四位一体”的党建联动网络,组建爱心党员、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员等6支志愿者队伍,建起初心宣讲团、开展“党课进楼栋”、“睦邻楼道”创建等活动,引导社区党员、在职党员走进邻里、倾听邻里、帮扶邻里,以“党建红”为社区基层治理增添幸福底色。(黄炜莉 龚义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