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国际休闲旅游论坛聚焦“复兴”
2020-09-01 09:4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8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受疫情冲击影响,大多数旅游企业上半年的营收出现断崖式下跌。29日,作为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20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论坛围绕“休闲旅游的复兴”的主题,就产业政策、消费大势、激活提振、引流获客、业态赋能和新型伙伴关系等六大内容展开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为休闲旅游的复兴和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嘉宾们认为,休闲旅游的复苏不仅要争取外地游客市场,还要关注本地人的休闲生活。旅游住宿、旅游景区、主题公园等旅游行业,要从单一型向复合型生活场景转变,融入更多富有本地特色的休闲旅游元素,打造主客共享的旅游空间。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邱文鹤说,后疫情时期,健康生态型的休闲旅游体验与特色资源,获得了消费市场的热捧,游客比以往更加重视感情、陪伴、健康以及安全。旅游业正出现从“远程低频转向近程高频”“无差别供给到市场细分”“信息化转向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新趋势。

美团点评副总裁陈荣凯说,疫情影响下,休闲旅游的本地化趋势明显,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本地游和周边游。这有利于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优势,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娱购”全场景需求的前提下,助力旅游业全面复兴。

“旅游消费者更加注重旅行品质,消费行为也更加成熟。”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认为,旅行社重启,可以从拓展产业链条的延伸角度入手,充分利用好社区优势,对接更多优质生活资源,进军康养项目,实现多样化经营。她同时强调,旅行社不应打“价格战”,而应以品质化的旅行产品延续生命力。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后疫情时期,旅游行业应坚持发展旅游与提升本地居民休闲生活相结合,以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新空间,把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统一到共同消费市场;坚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既要“旅游x”,也要“+旅游”,并坚持完善旅游治理体系,持续提升旅游治理能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