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延平九峰索桥限时封闭施工
2020-08-07 15:35: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5日从南平市城市桥梁服务中心了解到,因延平区九峰索桥维护需要,中心计划从即日起至10月4日,对九峰索桥钢梁进行重新防腐涂装。

考虑到九峰索桥是延平市民夜间出门纳凉的去处,为保障市民安全通行和施工进度,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市民通行的影响,九峰索桥主桥钢结构防腐涂装工程采取限时施工,每日7:00至18:00进行全封闭施工,18:00至次日7:00正常通行。

九峰索桥为双塔双锁面悬索桥,全长333.37米,桥面净宽3.85米,主跨长200米,索塔高43.2米,于1984建成通行。2012年1月,市桥梁中心对主桥进行过一次全面维修改造,至今已运营8年。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工作人员在巡查、检测中发现九峰索桥栏杆、主桥钢梁出现较大面积的锈蚀等病害,综合改造设计及检测单位意见和建议,为保障桥梁钢结构的耐久性及运行安全,需对桥梁钢结构进行全面的除锈防腐。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桥梁中心已提前在九峰索桥两头设置维护公告,提醒市民施工期间绕行剑州大桥。目前,已完成施工现场封闭、材料设备准备、人员进场等工作。(张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