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诈骗手法又翻新 陌生电话别轻信
2020-08-05 10:38: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1日,在延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李某接到自称某网络贷款公司客服要求注销借款账户的诈骗电话,经过骗子近24小时的轮番诱导,李某被骗10余万元。

1日中午,李某接到自称某网络贷款公司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国家银监会发现现在大学生贷款存在资料造假等欺骗行为,李某在大学时候有注册一个某东白条,现在要提前收回贷款注销账户,如果不注销某东白条账户,会影响李某的个人征信,并要求李某添加一个客服QQ,由客服指导李某操作注销。

随后,在QQ对话中,自称客服的人员发给李某一个账号,要求李某通过手机银行操作,并向李某发送了一个4位数的数字,要求李某将这四位数填到手机银行的一个对话框内进行身份验证,李某按照对方的指引,输入了该4位数,随后发现自己已向客服提供的账号转账了4000余元,李某转完钱后产生疑问便问客服,客服称这笔转账会产生一个验证码,之后会有一个对话框,将验证码填入电话框就可以注销,但是,过了一会儿,并没有什么对话框弹出。李某质问后,对方称李某操作错误,这笔4000余元的转账被冻结了,要继续往该账号转钱才可以解冻,再注销某东白条。于是,李某又按照对方的要求,在不到24小时内,分8次向对方提供的多个账号转账,累计10余万元。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近期,延平辖区已经发生多起针对大学生或刚毕业大学生以注销网络贷款平台账户为由的诈骗案件,在此,警方提醒,如有接到类似自称某网络贷款平台客服的电话务必提高警惕,如有疑问,应向网络贷款平台官方网站内提供的客服进行咨询,切不可按照陌生电话(QQ、微信)的指引糊涂操作,避免上当受骗。(龚祖雁 黄定发)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