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国内国际>
欧洲多国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反弹
2020-07-29 11:06:2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华沙7月27日电 综述:欧洲多国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反弹

新华社记者

随着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加之暑期到来伴随的文体活动增多,欧洲多国相继出现新冠疫情反弹,个别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为此,欧洲国家政府或积极出台措施遏制反弹势头,或未雨绸缪预防疫情抬头。

多国疫情反弹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近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能说法国出现了第二波疫情,但近期法国新增确诊病例急剧增加,新增患者年轻化程度高于第一波疫情,而且无症状感染率非常高。

希腊近期本土新增病例数超过境外输入病例,尤其是进入7月后雅典和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出现较多不明感染源新增病例,流行病学家担心病毒已在社区传播。专家分析认为,民众防护松懈可能是大城市病例增加原因之一,从目前数据看年轻人受感染比例有所上升。

据罗马尼亚政府部门27日统计,过去24小时完成7574份新冠病毒样本检测,新增确诊病例高达1104例。该国新增确诊病例上周开始激增,从22日起连续6天新增超过1000例,本月21日至27日总共新增确诊病例7763例,而上月同期仅为2292例。

塞尔维亚近期疫情严重反弹,已连续5天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400例,26日新增467例更是创下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聚集性感染事件仍时有发生。波兰过去一周每天新增病例一般处于400例左右,25日新增584例更是逼近疫情暴发以来599例的单日最高纪录,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煤矿等工作场所的群体性感染,以及婚礼等社交活动引发的聚集性感染。德国巴伐利亚州一个农场近日有174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近500人被隔离。捷克首都布拉格近日一个生日聚会已导致超过100例感染病例。斯洛伐克普雷绍夫地区近日新增确诊病例大多来自同一个聚会。

积极采取措施

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27日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为应对近期有所抬头的疫情,政府决定收紧相关防控措施,包括从7月29日至8月底一个家庭能密切接触的亲友人数将由过去的最多15人减至5人;大型活动的人数限额减半;婚礼、宴会等私人聚会最多不超过10人等。

罗马尼亚总理奥尔班27日呼吁各级地方政府官员支持中央政府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所做努力,并宣布有可能对海滩旅游和露天餐厅等场所采取更严厉的防控措施,包括家庭成员在海滩晒太阳也必须保持一定距离,缩短露天餐厅营业时间,民众在人员密集的露天场所必须佩戴口罩等。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27日表示,政府密切关注全国各地出现的小型聚集性感染,随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局部封锁等措施防控疫情。

斯洛伐克卫生部门再次呼吁,尽量避免大规模聚会并严格控制人数,并考虑推动法案,对不遵守居家隔离和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的民众进行高额罚款。

瑞士日内瓦州规定,从28日起所有进入商业场所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为了确保口罩供应,日内瓦大学医院计划今年年底前在当地建立口罩生产线。日内瓦的酒吧和夜总会从上周末开始收集每位客户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一旦发现有人感染可以立即通知接触者。

据奥地利卫生部最新规定,从27日起,从埃及等32个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入境奥地利须持有入境前72小时内出具的阴性核酸检测结果;或入境后进行居家隔离,并在48小时内自费进行核酸检测,获得阴性检测结果后才可结束隔离。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27日向各联邦州卫生部长宣布了一项防疫计划,未来从疫情高风险地区入境旅行者有义务在到达后立即接受核酸检测。

英国外交部27日更新了旅行警示,鉴于西班牙多个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出现上升,英国外交部建议民众停止所有前往西班牙的非必要旅行。(执笔记者:张章;参与记者:陈俊侠、陈占杰、潘革平、杨晓红、唐霁、林惠芬、于涛、张琪、李晓鹏、郭明芳、石中玉、田颖、温新年、张家伟、和苗、高磊)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