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建阳区妇联举办暑期公益艺术课堂
2020-07-21 09:42: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建阳区妇联以公益艺术课堂为切入点,继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密切联系、服务妇女儿童。近日,建阳区妇联举办了暑期公益艺术课堂,设置少儿语言训练、尤克里里、心理、中国舞、围棋、创意美术、茶艺、摄影、书法等9类课程,面向全区少年儿童和广大妇女同胞,采取微信公众号线上报名的方式招收学员。课程一上线,就收到家长、孩子们的热烈响应,许多课程一天之内抢报一空。

笔者看到,一些教室门口,有不少家长在旁听。“当初刚看到报名资讯时,没有犹豫就报名了。”市民曾女士是“旁听生”的一员,她的孩子8岁,对围棋很有兴趣,但是家里没有人会下棋,参加了暑期公益艺术课堂,孩子非常高兴,“儿子回家后练习很积极,我自己不会下围棋,所以也想旁听学习,这样能和他更好地互动练习,增进感情。”

“此前受疫情影响,公益艺术课堂一直没有开课。我们积极沟通协调,对接教师团,集中开设暑期公益艺术课堂,丰富广大妇女儿童的文化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建阳区妇联副主席江舟介绍。

江舟所说的教师团是2019年2月成立的建阳区妇女儿童中心公益艺术课堂教师团,有30余名教师,在音乐、文学、书法、摄影、形体、剪纸、建本、建盏等领域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据了解,此次暑期公益艺术课堂的9类课程中,语言训练、尤克里里、中国舞、围棋、创意美术针对的是少年儿童,其他4类则面向成年女性招收学员,通过贴近工作、生活的培训,达到放松身心、纾解压力、提升素养的目的。(叶倩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