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南平市两地入榜省避暑清凉福地
2020-07-16 11:33: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20年“清新福建·气候福地”认定结果9日公布,松溪县龙源绿茶生态休闲景区、浦城县枫溪乡被认定为第二批福建省避暑清凉福地。

据了解“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是由独特气候条件决定的,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是衡量一地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权威认定。具体指气候舒适、气象景观奇特、生态环境质量优良、旅游体验美好、服务配套完善,适宜旅游度假、休闲养生的乡(镇)、村或独立运行的旅游区,全省共有16个景区(乡镇、村落)拟认定为第二批福建省避暑清凉福地。

龙源绿茶景区所在的松溪县祖墩乡刘源村是国家级生态村,山水相融,风景秀美,拥有茶山756亩。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的龙源绿茶生态景区项目,是闽北首家以有机绿茶为主题,融合文化体验、环境教育、文创展示、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景区。景区开辟了有机绿茶儿童研学基地、生态垂钓园、茶观光园、有机绿茶体验坊、茶宴馆、茶习所等,让游客切身感受松溪绿茶文化的发展历程和无穷魅力。

枫溪乡是浦城县革命老区乡,因村周多枫树,村间贯小溪而得名。这里山清水秀、竹茂林丰,境内千米以上的山峰有25座,号称“天然氧吧”、“竹子之乡”。枫溪乡拥有广阔的森林资源,胡推、枫溪两村有“竹海”之称。枫溪梯田是农耕文化的杰作,有“万亩梯田”的美誉。沿陡峭的山坡堆砌的水田,春天波光粼粼,金秋稻浪翻滚。山崖落差形成的瀑布群气势磅礴。(谢红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