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抢抓机遇兴产业 真抓实干促振兴
2020-06-23 21:28:2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初夏时节,在顺昌县洋口镇解建村花仙子合作社的鲜花基地,鲜花盛开,绿意盎然,郁郁葱葱,洋溢着勃勃生机。“解道田园综合体”建有垂钓湖、自行车骑行道、梨园采摘、爬索道、攀绳梯等乡村旅游体验项目,每天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解建村依托洋口红色旅游小镇项目建设,抢抓机遇启动“解道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建设了包括红军湖、荷花池、垂钓区、休闲长廊、道路扩宽、道路硬化及彩色混凝土提升、河道挡墙、绿化亮化等10余个项目;成立洋口花仙子合作社,对村里土地进行流转、闲置土地合理利用,调动致富能手以解道田园综合体建设为契机,种植野生木通、猕猴桃、爱媛、台湾蜜雪梨等农产品和百亩鲜花大棚,大力发展农产品种植采摘体验业项目。

解建村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和“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总要求,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农业强”进一步提升产业效益,围绕“农村美”进一步提升宜居环境,围绕“农民富”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奔小康,打造生态优美宜居环境,形成特色农业产业,稳步推进观光休闲乡村旅游,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接知名农业企业享通公司,扩大销售渠道,产品供不应求,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20年投资310万元,种植蔬菜120亩、鲜花60亩、猕猴桃50亩、爱媛50亩、台湾雪梨30亩。村党支部书记郑水喜介绍说:“今年还将平整山垅田300亩,用于蔬菜基地建设,新建1座100立方米果蔬保鲜库,钢构房屋1栋,扩大生产规模。”

解建村大力发展以休闲、观光、旅游为重点的特色农业,利用农业景观发展特色旅游,真抓实干让乡村旅游产业成为老百姓的景观园、产业园,走出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陈国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